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鬱症患者等當兵 1年沒消息

羅父說起兒子的求學過程,總會忍不住老淚縱橫。(記者周敏鴻攝)

羅父說起兒子的求學過程,總會忍不住老淚縱橫。(記者周敏鴻攝)

2010/01/03 06: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羅姓巿民的兒子等當兵,一等就是一年。他求助兵役單位,說兒子有憂鬱症,要當兵給通知,不當兵早告知,免於黃金年華被虛耗。他說兵役單位回應「照程序來」。如今他還是不知,兒子到底要不要當兵。

老父不滿 要求免役

羅姓巿民以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翻版事件看待兒子服兵役的事件,他反問,難道行政單位老大心態處處充斥嗎?

他說,兒子是桃園縣明星高中「武陵高中」93年畢業生,那年考上政大法律系,可能離家住校沒人管,功課荒廢,才讀一年就因1/2學分被當掉退學。翌年,兒子自修重考,反而考上台大法律系,但讀2年,又再因1/2學分被當掉,在97年6月被退學。

武陵師長們對羅姓學生的印象就是乖。他們說,羅生不會強出鋒頭,也不擺爛不理人,如今聽聞他上大學竟會兩度遭退學,都感到詫異。

羅姓巿民表示,兒子和他相處關係向來緊張,他是隔兩個月後才知兒子被退學,他想說讓兒子早早去服兵役,結果到役政單位反而被告知兒子有憂鬱症。

他查知兒子私下去看診,吃了半年藥,到98年1月才停止看診。這期間以來兒子天天賦閒在家,整天玩電腦,都快要得自閉症,只是偶爾還出去打工。

他要求兒子免役,但兵役單位告知不能免役,以至兒子每天在等兵單,不能去參加職訓、也不能去找工作,從98年初到今年,一等就已一年。

羅姓巿民談到今年已23歲兒子就老淚縱橫,研判兒子從小就是資優生,可能無法承受兩次退學打擊才引發憂鬱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