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伴深澳近40年 江淵泉不捨

服務近四十年的深澳發電廠控制室值班工程師江淵泉,依依不捨即將停機拆建的電廠,期望新電廠能帶來更好的發電效率與未來。(記者吳嘉億攝)

服務近四十年的深澳發電廠控制室值班工程師江淵泉,依依不捨即將停機拆建的電廠,期望新電廠能帶來更好的發電效率與未來。(記者吳嘉億攝)

2007/10/01 06:00

記者吳嘉億/專訪

深澳火力發電廠昨天吹熄燈號,未來原地將整建成有更高發電效率與兼顧環保標準的現代化新電廠。服務近四十年的深澳發電廠控制室值班工程師江淵泉,當年與就讀建教合作的瑞芳高工同班同學十多人進入電廠工作,從工作、結婚、生子到現在已是兩名孫子的阿公,他對電廠的消逝感到不捨,更感謝電廠對他們家人的付出與幫助。

五十八歲的江淵泉,五十七年高職畢業進入電廠工作,從基層員工做到現在的資深值班工程師一職,連兒子也在他的影響下,進入台電公司服務,一家人與台電有緊密不可分的關係。

江淵泉回憶說,每回碰到颱風的時候,就是考驗電廠的應變與搶救能力,印象最深刻就是,七十六年琳恩颱風來襲,山洪暴發造成電廠底樓嚴重淹水、設備受損,經過大家的努力,原訂三個月修復的工作,硬是趕在一個月內完成,過程雖然辛苦,卻十分有成就感。

九二一震災時,深澳更是第一個在跳電後最快恢復供電的大型發電機組電廠,他說,每次災變都考驗電廠的危機處理能力,也考驗深澳電廠裡每位員工奉獻心力,這些都記錄在台灣的電力史上。

江淵泉說,隨著電廠停機拆除整地,心中無比感傷,畢竟相處這麼久了,不過,看到未來新電廠有四倍的發電效率,還可望成為東北角觀光景點之一,心中充滿無限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