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草屯15億打造 亞太最大鳥園動土

游家富自幼愛鳥,目前園區內已飼養多種鳥類。(記者佟振國攝)

游家富自幼愛鳥,目前園區內已飼養多種鳥類。(記者佟振國攝)

2019/05/1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斥資高達十五億元的南投縣草屯鎮富寮里「九九峰可愛世界」,昨天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底完工後,將養育近三百種、數量超過一萬隻的鳥類和可愛動物,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鳥類動物園,將是草屯的觀光新亮點。

九九峰可愛世界 訂明年底完工

這座位在草屯鎮富寮里的私人鳥園,佔地十六.五公頃,業者游家富自幼就喜歡鳥類等可愛小動物,園區內即飼養逾六十種的鳥類,吸引民眾前往參觀,逐漸成為網路熱門觀光點,游家富決定與友人合資十五億元,興建以鳥類為主題的觀光園區,前年開始申請,去年通過環評,今年取得開發許可,園區委託新加坡的專業團隊規劃設計,正式命名「九九峰可愛世界」。

園區昨舉行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底完工,未來將飼養約三百種、數量超過一萬隻的鳥類和可愛動物,第一期工程將興建四千坪的遊客中心,外觀設計以天堂鳥為靈感,落成後將成為園區重要地標。

佔地達16.5公頃 超大天網2公頃

游家富表示,未來園區內會設置東南亞最大的天網,面積約二公頃,讓鳥類可以自由翱翔在天幕之中,還有太空館及生態教育館,結合生態與環境教育,就近提供中部縣市的學童戶外旅遊教學,至於第二期工程則將規劃興建主題飯店與熱氣球體驗等項目,未來園區營運採付費入園,門票預計五百元左右。

縣長林明溱肯定業者願意挹注經費興建大型鳥類動物園,建築及園區規劃皆具有獨特性,相信完工後將成為南投觀光新亮點,縣府也會努力打造九九峰生態藝術園區,串聯鳥園及附近景點形成觀光路線,帶動草屯觀光旅遊與經濟發展。

九九峰可愛世界將興建約四千坪的遊客中心,外觀以天堂鳥為造型。(園區示意圖,記者佟振國翻攝)

九九峰可愛世界將興建約四千坪的遊客中心,外觀以天堂鳥為造型。(園區示意圖,記者佟振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