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3縣長 彰縣生態教育中心6月底完工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預計今年完工、委外經營,純白設計,非常亮眼。(記者劉曉欣攝)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預計今年完工、委外經營,純白設計,非常亮眼。(記者劉曉欣攝)

2019/05/05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工程耗資一億多元,卻歷經三位縣長仍未開幕,可說命運多舛,日前傳出工地被釣客硬闖,水道滿布垃圾,引發民眾反彈,認為沒有帶頭做生態教育示範。縣府城觀處長馬英傑強調,由於工程已近尾聲,將會加強工地管理!

傳工地被硬闖 水道滿布垃圾

馬英傑指出,彰化自然生態教育中心工程位於彰濱工業區慶安水道旁,在二○一四年底完成發包,在前縣長卓伯源卸任之前舉行開工典禮,後因工程糾紛而延宕,直到前縣長魏明谷任內的二○一八年一月重啟工程,預計將於今年六月底完工。

馬英傑指出,目前進行的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主體工程,為日本建築師所設計,展館猶如白海豚游入大海造型,整座基地包括主建物、景觀工程、木棧道步道設施,整個基地約有四、五公頃,未來將串連伸港「招潮蟹的故鄉」、螻蛄蝦保育區,以及大肚溪口的水鳥棲地,打造生態廊道。

不過,臉書社團《美天伸呼西》版主貼文指出,慶安水道可以看到滿布垃圾,還有私設漁網在抓魚,環境一旦被破壞就回不去了,如果連簡單的環境維護都做不到,只會蓋一些無謂的「生態中心」,那真的沒有必要花大錢來破壞生態。

縣府︰加強管理 將成地標建物

馬英傑強調,將會加強工地的管理,而工程完工後,將會辦理委外經營的招商,由主體建築像是白海豚游入大海的造型,將會成為台六十一線的地標建物。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主體工程設計,採用白海豚游入大海的意象。(記者劉曉欣攝)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主體工程設計,採用白海豚游入大海的意象。(記者劉曉欣攝)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附近的浮動碼頭,成釣客熱門去處。(記者劉曉欣攝)

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附近的浮動碼頭,成釣客熱門去處。(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