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奧萬大「埔里杜鵑」盛開 花期到20日

奧萬大別名埔里杜鵑的南澳杜鵑盛開。(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別名埔里杜鵑的南澳杜鵑盛開。(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9/04/10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四月是高杜鵑花開時節,仁愛鄉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埔里杜鵑大爆發,花況極佳,花期預估到本月廿日,想拍花、賞花的遊客可把握時間上山。

埔里杜鵑別名「毛柱杜鵑」、「南澳杜鵑」,是台灣特有種,南投林管處經營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內有不少埔里杜鵑本週盛開,以松林區和好漢坡步道最多。林管處表示,今年原本乾旱,所幸三月份下了幾天的豐沛春雨,埔里杜鵑有了雨水滋潤而盛開。

據了解,埔里杜鵑主要分布臺灣中央山脈中部兩側海拔四百到二千二百公尺的地區,台中、南投、嘉義、花蓮及宜蘭等縣市都看得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