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媽更安心! 新北改善10校通學步道

學校導護媽媽說,人行道拓寬後不必人車爭道,小朋友上、放學也比較安全。(記者邱書昱攝)

學校導護媽媽說,人行道拓寬後不必人車爭道,小朋友上、放學也比較安全。(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是連接鶯歌區的交通要道,上、下班時間的車流量大,山佳國小就位處路旁,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進行通學步道改善工程,在不減少原有車道的情況下,縮小車道寬度來增加人行道空間;市長侯友宜昨天會勘,他表示,今年將改善十所、明年十二所學校的周邊交通,保障學生的交通安全。

人行道增加到2米寬

山佳火車站前的中山路車水馬龍,人行道寬度卻僅有八十公分,有些路段甚至沒有人行道,行人被迫走在馬路上,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工務局列舉山佳國小周邊,有人行道磚面老舊、寬度不足、電桿擋道、車輛違規停放等問題。

車道不減 車道寬縮小

市府養護工程處在不減少中山路原有的車道數下,將車道的寬度酌予縮減,以增加人行道的空間,總計改善一六七○公尺,人行道增加到一.五至二公尺寬,預計五月底完工。導護媽媽說,原先小朋友行走的人行道路幅狹小、危險,拓寬後更能保障學生安全。

侯友宜要求工務局、教育局、警察局合作,清除人行道的路霸、障礙物與違停車輛,改善新北市各校的周邊交通環境,預計今年改善十所學校,明年十二所,他也要求交通局在無法設置人行空間的狹窄巷弄,在上、放學時段全面禁止車輛通行,搭配監視系統對違規車輛開罰。

工務局指出,今年確定改善三重區重陽國小、厚德國小、三重國小、碧華國小、土城區清水國小、新北高工、樹林區樹林國小、三多國中,另外兩所仍在規劃中。

明年的目標是永和區永平高中、鶯歌區二橋國小、鶯歌高工、板橋區海山高中、新埔國中、溪洲國小、汐止區白雲國小、蘆洲區鷺江國小、中和區錦和高中、樹林區柑園國中,另外兩所仍在規劃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