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液化天然氣廠三期 民提回饋金比照中火

2019/02/28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中油公司台中液化天然氣廠昨日於梧棲舉行第三期投資計畫環境影響說明書公開會議,因設廠地點在梧棲區草湳里,周邊居民盼有一定員工比例名額留給在地居民,補助地方上的各項基礎建設、文化、風俗活動等經費,敦親睦鄰回饋金額分配,也應比照台中火力發電廠;中油公司指出,回饋金比例皆依中央法規,對於居民訴求會再研議,將擇期再召開說明會。

台中液化天然氣廠第三期投資計畫預計於台中港區增建兩座各十八萬公秉地上型儲槽,計畫期程預計明年一月展開,二○二八年開始營運。

過去回饋 里民批誠意不足

頂寮里里長鐘金水說,中油三個儲槽正式運轉,三個測試中,十多年來,僅回饋梧棲區公所蓋一間公托,並興建大德國小、中正國小遮雨棚,根本就沒誠意。第三期再增建兩座儲槽,每座有十八萬公秉的氣化設施。居民擔心若第三期再增建兩座儲槽,一共就有八座。儲槽是否能夠承受地震所帶來的震度及其他外力影響,這些是否會有外洩危機,皆令人存疑,希望能將回饋金全部補助給區公所運用。

草湳里里長林槐庭說,盼回饋金能依照台電成立電協金,回饋金比照「台中火力發電廠」的分配方式,行政所在地的區域應分配回饋金額的五十%,希望中油協助送至立法院審議,才有法源依據。另外,目前中油回饋金計算方式,僅採三個已營運儲槽計算,之後若其他儲槽陸續正式營運,回饋金也要依倍數增加。

中油:回饋金須有法源依據

中油公司指出,針對台中液化天然氣廠第三期計畫,會盡量讓就業機會在地化,由於回饋金部分要有法源依據,會努力協助居民爭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