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發表國情咨文 教育部長成「指定倖存者」獨缺席

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圖)因被總統拜登選為「指定倖存者」,因此缺席7日拜登國情咨文演說。(法新社)

美國教育部長卡多納(圖)因被總統拜登選為「指定倖存者」,因此缺席7日拜登國情咨文演說。(法新社)

2024/03/08 15:20

羅添斌/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7日晚間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美政府部會首長、機要全到場,獨缺教育部長卡多納(Miguel Cardona),因為他是今年美國總統的「指定倖存者」,當拜登在國會演講時,「指定倖存者」會在安全人員護衛下前往秘密地點,避免國會山莊萬一受到攻擊,美國政府內閣全滅無人接掌。

綜合外媒報導,護送卡多納的美方人員身上還帶有「核子足球」(nuclear football),裡面裝有總統不在白宮時用來驗證發射核子飛彈命令的代碼,根據美國《總統繼任法》(Presidential Succession Act),美國總統繼位順序依序為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臨時議長、國務卿等,教育部長為第16順位。

美國「指定倖存者」作法可回朔到杜魯門執政時期,怕政府重要首長全部出席,萬一受到攻擊會沒人可以掌權,因此會由總統選出「指定倖存者」,去年的「指定倖存者」是美國前勞動部長華爾希(Marty Walsh)。據悉,內閣被選上「指定倖存者」後須接受專業訓練,但訓練內容為何,外界並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