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國情咨文演說衝選情!防挺川派鬧場 「這些事」也被盯著看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8日早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圖為拜登去年2月7日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台灣時間8日早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圖為拜登去年2月7日在國會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美聯社)

2024/03/07 21:56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美東時間7日晚間9點(台灣時間8日早上10點)在國會參眾兩院聯席會議上發表國情咨文演說,堪稱個人政治生涯最關鍵的時刻之一,因為高齡81歲的拜登必須把握機會向選民證明,他有能力在11月初的總統大選中,再度擊敗來勢洶洶的前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基本上作秀大於實質,時值總統大選年,尋求消弭選民對其高齡、重振經濟與解決海外戰事能力的疑慮,這場年度大秀對拜登而言顯然格外重要;面對77歲的對手川普不斷出言嘲笑其健康與心智,預料拜登發表演說時會有大量美國民眾聽其言與觀其行。

拜登與川普雙雙在5日的「超級星期二」黨內初選中大獲全勝,年底的總統大選幾乎篤定重演2020年的川拜對決;拜登近來在民調中落後川普,因此盼能藉由在晚間黃金時段發表國情咨文演說,提醒美國人4年前是為什麼把票投給他,以及如今為什麼應該讓他再來4年。

白宮說,拜登及其助理上週末在大衛營花了3天時間準備講稿,7日當天還會再微調,此外,也針對挺川派國會共和黨人恐比照去年當眾鬧場做好準備。但川粉起鬨並非拜登發表國情咨文演說的唯一風險,拜登演說時是否流露年老體衰之兆,像是近年來頻出現的跌跤與口誤,也是外界觀察重點。

民主黨前總統歐巴馬的前演說文膽裴里(Sarada Peri)說,無論是拜登或其他總統,每位美國總統多多少少都會絆跤,不見得一定是身體跌倒,也可能是說錯話,導致外界只注意到總統出包、而忽略其發言內容的不良影響。

預料拜登在國情咨文演說中還將論及被民主黨人視為吸票機的墮胎權、呼籲國會共和黨人停止卡關盡速批准增援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