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市鐵路高架卡「藍」? 魏明谷︰中央徵詢意願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案被國發會退回,要求彰化縣府補件。(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案被國發會退回,要求彰化縣府補件。(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9/02/23 06:0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市鐵路高架化計畫可行性評估報告書,去年十二月二十八日被國發會退回,要求彰化縣府補上台鐵以及縣議會同意函。縣長王惠美強調,鐵路高架化彰化人已等了廿年,希望中央不要用行政程序卡住地方發展,也希望彰化縣籍立委一起為彰化爭取,建設不分藍綠;但前縣長魏明谷強調,這是很正常的意願徵詢,縣府必須負擔工程配合款八十多億元,如果縣府仍願意推動,就必須補件。

國發會要求補件 王惠美質疑程序卡住

王惠美指出,彰化市區的鐵路高架計劃,已經等了太久了,明明以前就已經附上議會同意函,為何還要再來一次?這根本就是用行政程序卡住地方發展!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國發會所謂「附上的議會同意函」,就是要議會出具支持的書面文件,如今需要補件,應是指議會必須同意配合款負擔經費額度,至於台鐵同意函部分,原本在召開相關會議時,台鐵都有派人出席,當然就是代表同意,但國發會又要求補件,縣府目前已行文台鐵,等待其書面回覆。

魏解讀︰縣府政黨輪替 中央要問一下

立委黃秀芳表示、陳素月、洪宗熠都強調,立委為彰化爭取建設不分藍綠,長期以來都很關心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工程,也請縣長施政部分,也同樣不分藍綠。但前縣長魏明谷強調,這不是「卡」的問題,而是「錢」的問題,因整個工程是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執政時拍板定案,目前中央並未換黨執政,當然要延續既定政策施行,但彰化縣府已經政黨輪替,中央當然要問一問目前彰化縣執政團隊的意願,如果現任縣長想要做,就會去補件。

彰化市長林世賢指出,行政補件是嚴謹的過程,但彰化人已經等太久了,中央、地方都不能有意氣之爭,希望站在促進地方發展立場,儘速決定進行鐵路高架工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