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微服出訪」 車隊等紅燈

總統蔡英文走訪台南,車隊也停紅綠燈。(立委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走訪台南,車隊也停紅綠燈。(立委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2019/01/13 06:00

〔記者吳俊鋒、楊金城/台南報導〕接地氣,總統蔡英文昨天由立委王定宇安排,花六個半小時分別與台南學術、產業、宗教界座談,傾聽基層心聲,直接對話;特別的是,她在安全的前提下「微服出訪」,不交管,一樣停等紅綠燈,以最親民的方式,貼近地方。

而蔡英文親訪基層行程低調未公開,也是台南市警察局史上第一次未接到總統維安通報,沒有交管、沒有便衣崗等特勤配合,小英親訪基層展現親民作風,連總統車隊也塞在車陣中。

聆聽基層聲音 不迴避有問必答

王定宇表示,蔡總統的參訪行程,部分由他安排,昨天中午由政務委員張景森陪同南下,先到市區與成功大學、長榮大學等校逾廿位教授、老師座談,針對國政問題交流。

接著到永康一家機車行,與近四十位產業界代表座談,傾聽地方意見。最後走訪歸仁仁壽宮,包含管理委員會、南關線民進黨議員郭鴻儀、鄭佳欣,還有無黨籍議員杜素吟、許又仁、吳禹寰等也都到場,座無虛席,氣氛熱烈,約晚上六點半離去。

蔡英文微服出訪台南行程,長達六個半鐘頭,王定宇說,在座談時,她即問即答,就算比較尖銳、敏感的議題,也直接回應,並不迴避,更重要的是貼近地方,聆聽基層的聲音。

學者座談時,相當關心國家前途,也對經濟、財稅等政策提出建言;產業界重視一例一休議題,並希望中央多協助地方。

蔡總統到仁壽宮,地方感謝政府的沙崙綠能科學城計畫,全力提振地方發展;王定宇協助記錄、處理,回應民眾意見。

低調未公開 沒交管等勤務配合

王定宇提到,蔡總統一行共六部車,沿途不交管,也沒有大陣仗的隨扈,更未發布新聞,就是用朋友的角度走走、聽聽最真實的聲音。

王定宇指出,這次的行程,用最精簡的維安人力,走進基層各角落,總統車隊還要停紅燈,沒有交管擾民,他強調這才是真正的民進黨style。

台南市警察局第一次未接獲國安局維安特勤通報,小英低調到不行,市警局說真的保密到家。

總統蔡英文(左三)昨「微服出訪」到台南與產業界座談。
(立委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三)昨「微服出訪」到台南與產業界座談。 (立委王定宇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