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汰換鉛管補助 北市今年掛蛋

2018/12/28 06: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二○一五年十月台北市遭爆普遍使用鉛管,讓數萬戶市民天天喝鉛水,引發民眾人心惶惶,北市府也緊急編列四.二億元汰換管線,並於去年汰換完畢。然而議會認為,老舊建築物的屋內水管往往也採用鉛管,因此去年要求建管處編列檢驗、汰換鉛管補助預算一百萬元;但一年下來補助案申請竟掛蛋,建管處表示,明年仍會提供補助,但未來將檢討是否有編列必要性。

北市戶外鉛管於去年多數完成更換,但因一九七九年前興建的建築普遍使用鉛管,議會認為仍有市民暴露在鉛水危機,因此要求建管處編列補助預算,加速屋內鉛管汰換。

屋主已自行更換或裝淨水設備

但建管處表示,今年度編列一百萬元補助預算,也有以官網、新聞稿等方式宣傳,但一年下來卻沒有一件申請案。建管處分析,老舊建築雖然過去興建時使用鉛管,但大部分都已在內部裝潢時就由屋主自行更換,且住戶家中多已加裝淨水設備,導致民眾申請補助意願更低。

建管處說,民眾如有意願,可至行政院環保或台北市建管處官網查詢,透過專業檢驗機構報告評估家中用水狀況,每筆檢驗最高補助一千元;另外,鉛管汰換補助額度以實際更新管線費用的四十九%為限,且每戶補助上限為一萬元,至於公寓大廈共用部分的鉛管汰換,每棟建築物補助上限為三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