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兩大指標都更案上樑 明年完工

永春都更案昨天舉行上樑典禮,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右一)等人出席。(記者蔡亞樺攝)

永春都更案昨天舉行上樑典禮,北市都市發展局局長林洲民(右一)等人出席。(記者蔡亞樺攝)

2018/11/29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兩大指標都市更新案昨舉行上樑典禮,喧騰一時的永春都更案,從劃定為都更範圍至今將近廿年,期間卅多位老住戶等不到而離世,觀禮住戶昨看到最後一根樑柱上樑,心中百感交集;內湖海砂屋「合家歡」社區也進行上樑典禮,預計明年八月完工,二五○戶將重新搬回,住戶們十分開心。

位於忠孝東路五段、松山路口的永春警察宿舍,被劃定為都市更新範圍,歷經十多年整合,有四戶不同意戶而難以推動,台北市長柯文哲甚至公開喊話槓上住戶,一度引發全國關注,終於在二○一六年九月動工,預計二○一九年七月完工。

永春都更案自救會會長劉德玢昨也出席典禮,他回憶道,二○○○年這個案子被劃定都更時,是他女兒出生那年,如今他女兒十八歲了,而他母親高齡七十六歲,他告訴母親,快要搬回家可以跟老鄰居團聚,不用在外流浪,看到上樑典禮雖喜悅,但也百感交集。

九二一地震後被鑑定為海砂屋危樓的內湖聯邦合家歡社區富貴區都更案,十多年來,住戶自組更新會整合,歷經不同意戶拒絕拆遷、重建工程一度停擺的困境,兩年前順利進行重建工程,昨舉行上樑典禮,預計明年八月完工,未來規劃七層及十五層,總計九棟建築物。

出席的北市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王玉芬表示,經過建管處列管海砂屋已進入都更程序的案件,只要整合同意比例達九成以上且無爭議,將比照目前都更一六八專案,納入快軌程序優先排進都更審議會加速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