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喊垃圾袋降價 侯友宜:做好回收

2018/10/29 06:00

〔記者俞肇福、賴筱桐、葉冠妤/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推出「新新北.新一袋」文宣品,宣傳當選後實施垃圾袋降價,被新北市政府批評「垃圾袋降價是買票」,蘇貞昌表示:「真的怪不得新北會被人家比下去,成為後段班,垃圾袋都比台北市貴,這道理在哪裡?」蘇貞昌向新北市選民喊話,蘇貞昌當市長,拿出效率讓垃圾袋全面降價。

侯:結合環保、減塑才是趨勢

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說,資源回收、減塑運動才是世界潮流趨勢。市長朱立倫則批評,做好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垃圾處理成本自然就會降,直接喊價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罹患攝護腺癌第三期的余天,抱病全台走透透為民進黨候選人助選,蘇貞昌昨天說,余天心中掛念的就是新北,拜託大家多努力,讓新北能夠更好,讓余天不用請辭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職務,讓余天不用找工作。

媒體詢問,新北市二○一二年也曾經降價過,新北市政府說蘇貞昌買票,不就是打臉自己?蘇貞昌說:「是啊,常常就是自己講一個謊話,用一百個謊話也圓不起來,自己講都是前言不對後語,自己打自己的臉。」

侯友宜表示,台北市跟新北市的狀況不一樣,新北市是台北市的八倍大,垃圾處理的成本不一樣,把環保觀念及與市民息息相關的減塑運動結合在一起,這才是現在的趨勢,市府不是因為要賺取垃圾費的差價,才提高垃圾袋價格。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很多里的垃圾袋免費,透過資源回收所得的獎金免費換取,這是一種鼓勵政策,而不是透過直接喊降價,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