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完工數少一半 公宅政見又跳票

議員質詢指,市府不斷下修柯四年任期公宅竣工目標值,去年規劃四年竣工公宅數為一三○四戶,今年又下修至六○六戶,指公宅政見再跳票。(資料照)

議員質詢指,市府不斷下修柯四年任期公宅竣工目標值,去年規劃四年竣工公宅數為一三○四戶,今年又下修至六○六戶,指公宅政見再跳票。(資料照)

2018/08/17 06:00

柯4年任期公宅竣工數 從1304戶變606戶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選前喊出「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支票,上任後卻不斷下修,屢被市議員質疑政策跳票、打折。市議員許家蓓昨於議會質詢指,根據都發局資料,市政府也不斷下修柯四年任期公宅竣工目標值,去年規劃四年竣工公宅數為一三○四戶,今年又下修至六○六戶,指公宅政見再跳票。

柯文哲對自己說出的公宅支票,去年三月改口「正確說法是四年一萬八千戶開工」,不過,都發局去年五月補充「四年兩萬戶是已編列預算,包括完工、施工中、規劃中、都更分回戶及捷運聯開宅」,都發局今年七月又在市長施政報告說「一一一年(二○二二年柯執政八年)完成兩萬戶」。

預算都還沒編 議員質疑開工數灌水

柯文哲本週一至議會進行公共住宅專案報告,內容提及今年底共有一二七處公宅基地、一萬九九二三戶公宅開工。許家蓓質疑,其中卻有七處基地共二二○六戶公宅還在「規劃中」,連規劃設計都還沒開始,或是連預算都還沒編,市府就把這些基地列進「開工公宅」戶數,質疑市府刻意將數字灌水、美化政績。

都發局:未編預算 今年無法開工

對此,都發局官員澄清,部分基地有編列進去預算,部分未編者確實就無法在今年開工。都發局長林洲民表示,「目前公宅有這樣的成績不差」,雖然總體戶數減少,但樓地板總面積沒有變少,公宅品質也越做越好,成果未來一定看得到。

公宅興建速度趕不上需求,市政府去年十一月配合中央推包租代管,目標一年要達二千二百戶;市議員吳世正昨也質詢指,北市至今年七月底止共媒合三三八戶,僅達目標值十五%,包租代管政策前景堪慮。

林洲民則回應,北市目前媒合三三八戶佔全國總媒合數卅四%,未來會加強宣傳,年底目標,執行到五百戶,目標值為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