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綠對決變多方角力 新竹市長選情轉複雜

2018/06/19 06:00

民進黨林智堅拚連任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距離年底新竹市長選舉不到半年,除現任市長林智堅代表民進黨爭取連任,前市長許明財代表國民黨挑戰重返執政,無黨籍現任議長謝文進、前市長蔡仁堅也被認為近日極可能宣布角逐市長,加上 以白色力量為訴求的醫師黃源甫也表態參選,將形成多方角力局面,讓原本藍綠對決的單純選情趨於複雜。

現任議長謝文進頻試水溫

謝文進從四月起即透過個人臉書不斷試水溫,並加重對市政批評力道,希望凝聚對市政不滿及對藍、綠執政失望的中道力量,備受矚目。

謝文進前天並在臉書宣告本週就會有「好事」發生,外界解讀宣布參選市長已箭在弦上。

蔡仁堅臉書粉絲團透露訊息

蔡仁堅四年前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竹市長,挾過去執政成績,拿到四萬多票,雖然落選,但支持者從未放棄,鼓勵他再度出馬,在沉寂多時後,蔡仁堅的臉書粉絲團「新竹動起來」近日透露蔡仁堅將再參選市長的訊息,引發地方關注。

黃源甫尋求白色力量支持

曾參選市議員、立委的黃源甫,自稱「草笠醫生」,以交大博士及醫界身分尋求「白色力量」的支持者,他已在臉書與社區宣告將參選新竹市長選舉。

國民黨許明財挑戰重返執政

地方政壇人士認為,在此情勢發展下,代表綠營的林智堅要爭取連任,除須面對藍營捲土重來的許明財反撲以及支持者積極勸進的蔡仁堅,形成三個「市長」政績之戰外,廣結善緣,基層實力雄厚的謝文進更是來勢洶洶,加上強調白色力量的黃源甫,戰況熱鬧精彩可期!而新竹市民在藍、綠之外有了多種選擇,也勢必牽動選情的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