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公車「吃到飽」須補貼5.6億 柯挨批買票

2018/03/16 06:00

市府打算動支第二預備金支應

〔記者郭安家、沈珮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推雙北捷運、公車一二八○元定期票「吃到飽」,近日屢被質疑政策買票,民進黨市議員周柏雅爆料,雙北須支付九.四億元票價差額給捷運公司、公車業者彌補票價「損失」,其中北市府攤提五.六億元;柯市府打算動支第二預備金支應。周說,柯取消YouBike前卅分鐘免費與調高各種費用,還說「回歸市場機制、使用者付費」的市政經濟學,如今格外諷刺。

柯︰改天開直播說明完整論述

對於政策買票,柯文哲昨受訪表示,一二八○元月票經雙北兩年協調、規劃及精算,「政府沒有那麼白癡」,外面搞不清楚就亂講,他改天會開直播說明完整論述。他說,北市機車、自用車都在增加,不提高公共運輸使用率,沒有辦法解決交通問題;不提高公共運輸使用,台北市的交通不可能變好。

另一方面,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也批評,定期票的預算還沒通過就急著上路,質疑柯文哲「如果一直罵敬老津貼是買票,這難道不是買票?」柯回應,會先從停車費的收入去cover(處理),另外整個捷運收入都在增加,他拍胸脯保證「放心啦,錢我是很小心的人,這都算過了。」

北市交通局坦言,可能以第二預備金或停管基金支應,兩方案送主計處、財政局簽核,送至市長室做決定,再送到市議會確認。去年議會附帶決議,基金支用超過一千萬元一律送議會審查;至於二備金支用超過五千萬元,也要送議會確認。但二備金有限,交通局也說,也要考量其他單位使用的額度。

至於雙北如何攤提九.四億元票價差額給捷運公司、公車業者?交通局說,一二八○元方案是以廿三.六萬人使用計算,使用者從雙北哪一個捷運站出站,就由當地市府補貼業者票價差額;至於誰補貼公車業者?則看該公車路線由雙北哪縣市管轄,跨境公車路線,一樣有管轄的縣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