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皮卡丘跨海 現身台北燈節

皮卡丘換上新年喜慶服裝,向台北的朋友賀歲拜晚年。
(觀傳局及Avex Asia Pte. Ltd.提供)

皮卡丘換上新年喜慶服裝,向台北的朋友賀歲拜晚年。 (觀傳局及Avex Asia Pte. Ltd.提供)

2018/02/23 06:00

6隻本尊從日本移師台北街頭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台北燈節本月廿四日至三月四日將於北市西區登場,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前天表示,將與手遊Pokemon GO(精靈寶可夢GO),和北市十二間廟宇合作推出寶可夢線上地圖,讓民眾在廟宇旁「抓寶」;前天賣關子的最大「驚喜彩蛋」,昨也正式對外公布,名聞國際的日本「皮卡丘大量發生中」活動,將有六隻正港皮卡丘本尊,首度移師台北街頭,於廿四日開幕日點燈儀式、三月三日踩街遊行後的點燈活動現身,當天也將舉行粉絲見面會。

放大版小提燈 插畫家現場繪製

觀傳局表示,「皮卡丘大量發生中」活動,由上百隻皮卡丘一字排開,踩著步伐遊行,帶來各式表演,是日本橫濱每年動漫界的熱鬧慶典,往往吸引不少遊客千里迢迢朝聖,一睹風采;北市府今年獲得日本「精靈寶可夢」官方授權,六隻實體版皮卡丘會在開幕日點燈儀式、三月三日踩街遊行後的點燈活動現身演出,三日亦將舉辦粉絲見面會;這是日方首次的海外活動,也是亞洲首次將皮卡丘結合節慶造型扮裝表演。

其次,本月初亮相的小提燈「幸福GOGO」,預定於廿四、廿五日開放民眾索取,昨天「放大版小提燈」花燈作品,也在中華路公開亮相,觀傳局長陳思宇表示,五位插畫家現場繪製揮灑創意,包括鄭斐齡、楊阿步、Mr. 畫惹畫、張嘉路及林家維,分別著上代表「金、木、水、火、土」五行,「黑、綠、藍、紅、黃」色彩外衣,凸顯五種不同含義,表達對台北理想生活的期待。

談到創作理念,五位插畫家各自提到,五行中的「金」代表色是「黑」色,對應台北的理想生活,像是黑夜中的星辰,可寧靜亦可熠熠閃耀,充滿各種可能;「木」是理想生活的出發點,盼台北能被「綠」意包圍,如同植物般強韌成長,環境讓人自在自處,安心放心;「水」的歸依是「藍」色的大海,寓意與人一起奮鬥、彼此扶持,匯聚成強大力量;「火」是生命力,代表「紅」色的好客熱情,也是一種在地人與國際旅客,所創造出的新式生活平衡;「土」是一個平台,代表色為「黃」色,象徵城市容納許多漂泊打拚的異鄉人,甚至是居無定所的流浪動物,盼能使其找到歸屬感。

邦交國世界文化遺產 變身花燈

另外,位於東加勒比海、與台灣建交三十五年的邦交國「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其「硫磺山堡壘」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的世界文化遺產,首度將以花燈作品形式佇立台北街頭,重現堡壘雄偉風貌。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也與聖國大使查絲敏哈菁絲(Jasmine E. Huggins),於中華路與武昌街一段交叉路口的聖國燈區現場,共同主持點亮燈區儀式。

日本「皮卡丘大量發生中」活動,將有六隻正港皮卡丘本尊,首度現身台北。
(觀傳局及Avex Asia Pte. Ltd.提供)

日本「皮卡丘大量發生中」活動,將有六隻正港皮卡丘本尊,首度現身台北。 (觀傳局及Avex Asia Pte. Ltd.提供)

世界文化遺產「硫磺山堡壘」,首度將以花燈作品形式佇立台北街頭。
(觀傳局提供)

世界文化遺產「硫磺山堡壘」,首度將以花燈作品形式佇立台北街頭。 (觀傳局提供)

五個放大版小提燈,由插畫家進行彩繪。(記者陳志曲攝)

五個放大版小提燈,由插畫家進行彩繪。(記者陳志曲攝)

放大版小提燈邀請插畫家進行彩繪,以「金、木、水、火、土」五行發想,並搭配台北意象創作。(記者陳志曲攝)

放大版小提燈邀請插畫家進行彩繪,以「金、木、水、火、土」五行發想,並搭配台北意象創作。(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