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寒害 瓜苗蓋屋、魚池築擋風牆

農民用透明塑膠布架設隧道式防護設施保護瓜苗。(記者蔡宗勳攝)

農民用透明塑膠布架設隧道式防護設施保護瓜苗。(記者蔡宗勳攝)

2018/01/08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中央氣象局預警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襲,嘉義地區農漁民記取兩年前霸王級寒害慘痛教訓,昨天紛紛加強防禦工作,農友幫瓜苗蓋隧道式塑膠屋禦寒,漁民施作擋風牆提高池水溫度,另受惠於氣溫下降,東石漁民出海捕撈白帶魚大有斬獲,樂賺年終獎金。

白帶魚豐收 東石漁民賺年終

農漁民嚴防寒害,太保市黃姓農友表示,當室外氣溫降至攝氏十度以下,瓜苗架設隧道式塑膠屋可維持在攝氏二十幾度,保暖效果很好。

布袋鎮蘇姓漁民預先準備發電機,因兩年前霸王級寒流來襲時,抽取溫度較高的井水幫虱目魚禦寒,卻遇上停電,整池虱目魚凍死,損失上百萬元,今年做好準備,全力抗寒。蔡姓漁民說,飼養魚苗的漁民在越冬池迎風面施設擋風牆,因避開冷颼颼的東北風,體感溫度比牆外低了十五度,池水水溫也就不會遽降凍傷魚苗。

海上漁民趁著風浪還不大出海作業,因海水溫度降低,魚群會往岸邊游,目前是捕撈白帶魚季節,東石漁港昨天八組雙拖漁船出海,共捕獲白帶魚四千公斤,每組各進帳四萬餘元至十餘萬元,賺筆年終獎金。

白帶魚昨天五公兩規格者每公斤喊價兩百五十元以上,三至四公兩者每公斤也有兩百餘元,但一公兩以下者每公斤僅五十元左右行情,老饕則推薦購買小規格白帶魚,肉少但肉質甘甜,還能省荷包。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將來襲,嘉義地區漁民在北側施設擋風圍籬,增加池水溫度。(記者蔡宗勳攝)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將來襲,嘉義地區漁民在北側施設擋風圍籬,增加池水溫度。(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