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能讓俄羅斯贏!馬克宏:不排除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

2024/02/27 09:59

法國總統馬克宏提到,擊敗俄羅斯對歐洲安全與穩定不可或缺,不應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地面部隊的可能性。(美聯社)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俄戰爭持續進行中,歐盟27國領袖與政要週一(26日)齊聚法國愛麗舍宮(Elysee Palace)舉行會議,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提到,擊敗俄羅斯對歐洲安全與穩定不可或缺,不應排除向烏克蘭派遣西方地面部隊的可能性。

綜合外媒報導,馬克宏表示,俄羅斯在國內及前線戰場上都在加強態勢,各國領袖相信,擊敗俄羅斯對於歐洲的安全穩定來說是不可或缺,俄羅斯不僅是在烏克蘭議題,總體上都展現更加咄咄逼人的態度。

馬克宏強調,雖然各國針對「向烏克蘭派遣地面部隊」的問題上還沒有共識,但是不該排除任何可能性,「我們將盡一切努力讓俄羅斯無法贏得戰爭」。

馬克宏表示,未來將會成立新的聯盟,將向烏克蘭提供「中、遠程飛彈和炸彈」,執行遠程打擊,各國取得的廣泛共識是「要做得更多,動作要更快」。馬克宏強調,為了達成我們的目標,沒有選項是可以排除的,俄羅斯不能贏得這場戰爭。

此外,斯洛伐克總理費科(Robert Fico)26日也提到,北約和歐盟的一些成員國正考慮,在雙邊基礎上派兵到烏克蘭。而費科認為,如此決定將導致緊張情勢急遽升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