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來公園泡湯湧萬人 客運加班疏運

眾趁搭客運免費期間,搭車上寶來泡湯,但假日一位難求引發民怨。(記者黃佳琳攝)

眾趁搭客運免費期間,搭車上寶來泡湯,但假日一位難求引發民怨。(記者黃佳琳攝)

2017/12/14 06:0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本月一日開始試營運的六龜寶來溫泉公園,兩週來已吸引逾萬人造訪,剛好市府推出搭乘大眾運輸三個月免費政策,使得假日從高雄市區開往六龜的客運一位難求,引發民怨,經協商,高雄客運將從本週起加開班車疏運。

搭客運免費 1家4口省2千

車資有旅客指出,從高雄火車站搭客運到六龜,單趟全票收費二三八元,來回一趟近五百元,如果一家四口搭公車到六龜泡溫泉,依現行政策,可以省下近兩千元車資,因此這兩週來,許多民眾為了省錢、方便,選擇搭客運進寶來,但人潮實在多,很難擠上車,造成民怨。

交通局指出,市府發現這個現象後,已協調高雄客運從本週六起,火車站發車的8025號班車,七點四十五分加開一班,接下來再視營運狀況,適度調整班車時間或研議是否再加開班車,讓遊客都能舒適搭乘大眾運輸遨遊高雄的後花園。

試營運 泡手泡足都不用錢

六龜區公所表示,民眾若要自行開車前往寶來溫泉公園,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寶來國中,再步行至公園泡湯;目前在寶來公園內泡湯不用錢,明年元旦起正式營運後,泡手湯仍維持免費,泡足湯將收費五十元,區公所正研議贈送毛巾或是抵消費方式,把這筆費用回饋給遊客,吸引更多人一起來寶來遊玩。

寶來溫泉公園本月開始試營運,吸引逾萬遊客造訪。(記者黃佳琳攝)

寶來溫泉公園本月開始試營運,吸引逾萬遊客造訪。(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