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博盒子」侵害國內外53頻道 業者重判4年加賠1.3億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 (資料照)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 (資料照)

2024/02/27 12:53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與中國盜版業者合作,讓安博盒子在台灣合法上架,並與不肖業者藉由竊訊等方式非法播放國內外60家電視台頻道的影視作品,檢方在去年2月依違反著作權法將黃男起訴,並請法院從重量刑;新北地院今日違反著作權法判處黃男4年徒刑,安博公司科處罰金100萬元,民事部分,有18家電視台、53個頻道提訴求償,合議庭判黃及台灣安博賠償每頻道250萬元合計1億3250萬元。

合議庭今日是依「共同意圖銷售而擅自以重製方法侵害他人之著作財產權」罪,判處黃男4年徒刑;台灣安博公司,其代表人因執行業務犯著作權法,科罰金100萬元。

安博盒子是一款多媒體影音機上盒,爭議點在於內建APP可連接至侵權業者機房,收看非常多免費但侵權的影片、節目,東京奧運期間,「黑人」陳建州被網友抓包使用安博盒子觀看愛爾達體育台,引發軒然大波。

檢警調查,這個侵權業者是自稱「許先生」的中國犯罪集團等人所組成,黃男自2017年起與「許先生」合作,以台灣安博等公司名義,將機上盒硬體,送通傳會、經濟部標準局委託的驗證機構審驗合格後,隨即把合格標籤、商品檢驗標章等提供「許先生」,由對方將合格標籤標示於安博盒子,再出貨予黃博銓授權的代理商辦理進口,由代理商將安博盒子轉售給下游經銷商或零售商販售牟利,黃博銓則向代理商收取授權金營利。

黃男同時提供不知情友人申請註冊的「四季線上、愛爾達電視、LiTV」等台灣OTT業者會員帳號後,交由「許先生」竊取訊後,再上傳至雲端伺服器,讓購買者得以免費收看,遭侵害的業者有緯來、東森、三立、年代等60家公司的視聽著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