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指導民眾安裝安博機上盒APP 光華商場店家負責人判刑4月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資料照)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資料照)

2024/02/02 15:37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台灣安博公司負責人黃博詮販售安博盒子牟利,並藉由竊訊、輔助消費者安裝相應程式,將國內外72家電視台的影視作品提供給安裝者觀看;檢方還查出圓陽科技有限公司陳姓負責人、賴姓店長及鄭姓員工,在該公司光華商場門市推銷安博盒子時,指導、協助民眾安裝相關APP,新北地院依違反著作權法判處陳男4個月徒刑、賴女拘役30日、鄭男20日,3人都可易科罰金,圓陽科技處罰金10萬元;至於黃博詮涉案部分,預計2月底宣判。

檢方調查,3人明知該店所販售的安博機上盒可安裝「UBTV」、「UBLIVE」等APP,而這些APP所公開播送的頻道節目視聽著作,均未經如附表所示業者同意或授權,竟從2019年起至2021年間,在消費者購買安博機上盒時,於現場或以通訊軟體LINE指導、協助他們安裝「UBTV」、「UBLIVE」等APP,使消費者得以使用安博機上盒時,透過「UBTV」、「UBLIVE」等APP觀看這些頻道節目視聽著作。

檢警在2021年11月3日前往搜索,扣得圓陽公司所有供犯罪使用的安博機上盒49台、IPhone 7手機1支、MAC筆記型電腦1台、隨身碟1個、廣告立牌2個等。

合議庭認為,3人所為對著作權人潛在市場利益的侵害非小,且影響我國保護智慧財產權的國際聲譽及影視相關產業發展,迄未與各告訴人達成和解、賠償,但考量陳男及圓陽公司為安博機上盒的授權經銷商,買斷貨物、自負盈虧,賴女、鄭男則受僱於陳男,其等推銷安博機上盒,並指導、協助消費者安裝得以侵害著作權的APP等程式固助長侵權犯行,但屬犯罪階層中最末端角色,加上3人犯後均坦承犯行,因此做出上述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