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萬大線施工 南海路明起設圍籬

因應萬大線施工,將設置植物園站體的南海路段,十五日起將在北側架設圍籬,縮減人行道空間。
(記者黃建豪攝)

因應萬大線施工,將設置植物園站體的南海路段,十五日起將在北側架設圍籬,縮減人行道空間。 (記者黃建豪攝)

2017/12/14 06:00

泉州街至和平西路段 工期51個月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捷運萬大線正在興建當中,其中位於中正區南海路泉州街至和平西路段的施工地點,已規劃為未來植物園站(LG02)站點,自十二月十五日起將在外圍架設圍籬,佔用南海路北側人行道與車道,並劃有紅線禁止停車,將對行人、車輛動線造成影響,且工期一連為期五十一個月,預估二○二二年才會完工。

鄰近台北植物園與國立歷史博物館的台北捷運植物園站,將於南海路與和平西路口一帶,打造地下三層、兩個出入口的捷運車站體,自二○一四年十一月開工以來,預定做為萬大、中和至樹林路線的第一期完工車站,分別連通中正紀念堂站與迴龍站、廈安站方向。

捷運工程局指出,全長約兩百多公尺的南海路泉州街至和平西路段的施工範圍,從十二月十五日夜間起,要在道路北側實施第四階段圍籬及護欄架設作業,施工區域主要佔用南海路北側人行道及車道,原本需要在和平西路口左、右轉的車輛,得於泉州街口進入工區前,就選擇靠左或靠右行駛,進入工區後車輛則勿左、右變換車道,同時,工區周邊道路均繪設有禁止臨時停車紅線,建議用路人改利用寧波西街做為西向東替代道路。

雖然地下三層車站的工程龐大,工期預計長達五十一個月,也就是二○二二年第一季才會完工,所幸植物園站周邊多為林業試驗所、歷史博物館等公家單位為主,鮮少有一般民眾,因此較不涉及租稅補償問題。

因施工地區主要佔用人行道,捷運局強調,雖然南海路北側架設圍籬,但在公家機關和各場館的出入口會留有通行空間,十五日起架起圍籬後,也會盡量在南海路北側保留約兩公尺的行人通行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