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電廠回饋發敬老金 民代質疑「綁樁」

2017/11/17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長生海湖發電廠電力最後進入中壢工業區台電變電站,沿路經過地區電廠都有回饋,桃園市議會昨天審查中壢區公所預算時,市議員張運炳批回饋金一年一千多萬元,卻全用在辦活動,甚至拿來發每人二千元敬老金,形同綁樁,要求全數刪除,多位議員也認為回饋金成為里長個人綁樁籌碼,希望回饋金使用以地方建設為主。

中壢公所:未違反規定

中壢區長林香美表示,海湖電廠回饋金由內定里使用,的確有發放敬老金情事,但未違反規定;副市長游建華則強調,所有的回饋金都訂定使用辦法,會要求管理單位審查,符合規定才同意使用。

張運炳說,長生海湖發電廠從八十八年設置至今,發給內定里的回饋金超過億元,但長期以來回饋金只用來辦活動,像是閹雞比賽、健行等,如今還發放每人二千元敬老金,與市府重陽節敬老金重疊,根本是選舉綁樁。

張運炳也提到,有些環保志工觀摩已經變質,有的里觀摩費用竟然花掉三百多萬元,實在誇張,雖然不違反規定,還是要好好檢討。

張運炳相當氣憤,一度要求刪除該筆預算,在其他議員緩頰後,同意僅擱置預算,但範圍擴及機場噪音回饋金,總金額約二千九百九十萬元,區公所也要提出使用明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