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賞楓 布蘭原民市集助陣

香糯米只在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等少數地區栽種,十分珍貴。(南投林管處提供)

香糯米只在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等少數地區栽種,十分珍貴。(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7/11/15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冬天如果只到奧萬大賞楓,那肯定會錯過許多美好事物,林務局南投林管處結合在地居民、產業,於仁愛鄉親愛村松林部落成立「布蘭原民市集」,十八日開幕,展售豐富多樣的農特產品,也呈現原住民文化,讓賞楓之旅更有看頭。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仁愛鄉親愛村,每年入冬楓葉轉紅,進入賞楓旺季,吸引大量遊客入園欣賞,但過去遊客通常只是為了欣賞楓紅景觀而來,忽略當地多元豐富的原住民文化。

南投林管處表示,去年首度結合鄉公所、親愛村松林部落居民成立部落市集,並以部落舊稱「布蘭(Pulan)」命名,展售當地椴木香菇、伊娜谷香糯米等農產品及原住民手工藝品,居民、遊客反應不錯,今年決定續辦,並於十八日在部落三角公園與活動中心廣場正式開幕,活動包括「伊娜谷香糯米」文化傳承,現場展示搗米、祈福、入穀倉的等傳統儀式,現場並有香糯米及各種農特產品展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