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都計三通檢討 再拚觀光榮景

2017/11/15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集集鎮近來針對都市計畫進行第三次通盤檢討(三通),以三年四百萬元規劃該案,日前邀集鎮民、公部門討論,公所表示,集集車站周邊公有地不足,難以規劃建設,集集國中旁的高中預定地也閒置多年,盼透過通盤檢討規劃發展方向,再創集集觀光榮景。

集集鎮距離上回第二次都市計畫通盤檢討已經逾五年,由於流經鎮內的清水溪,因改道導致河床出現私有地,而劃定多年的高中預定地,則受少子化影響,未來開發機會不高,加上集集火車站前腹地有限,無法擴大站區設施吸引更多遊客,市區交通轉運因此受限,公所盼利用通盤檢討解編、釋出用地,以利全鎮長期發展。

出席鎮民多反映,現行農地周邊緊鄰建地,應在此次檢討改成建地,並將高中預定地解編釋出,讓地方有更完善的公園設施。與會的公部門則盼透過通盤檢討,將部分佔據或被占據的土地一併釐清,或以徵收方式解決,讓土地利用更合理。

鎮長陳紀衡表示,通盤檢討現已交由規劃公司彙整各方意見,待報告出爐後會送交地方的都委會審議,之後再依序上呈縣府、中央。該案目標是盼將火車站前站規劃為能商業使用的車站專用區,後站區域則建置跨站天橋、擴大停車轉運等,透過全面檢討不合時宜的土地使用分區,再次繁榮經濟、促進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