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境、合歡山塞爆 接駁車乏人問津

仁愛分局於清境國民賓館至高空觀步道出口之間加強交通疏導。(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分局於清境國民賓館至高空觀步道出口之間加強交通疏導。(記者佟振國攝)

2017/05/29 06:0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清境高空觀景步道前天熱鬧開幕啟用,昨天端午連假第二天步道營運井然有序,但聯外道路台十四甲線卻非常不好走,清境農場、合歡山形成兩大瓶頸路段,直到傍晚車流才逐漸紓解,反觀專為服務遊客前往清境、合歡山而設在埔里台糖廣場的轉運接駁站乏人問津,一整天空蕩蕩,形成強烈對比。

霧社到清境 8公里開了一小時

清境高空觀景步道,縣府昨天恢復遊客預約購票進場,並實施總量管制,上、下午各二千人,未見大批排隊人潮,營運狀況正常。

但風景區交通就沒有那麼順暢,端午連假、高空觀景步道啟用及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等三重效應,導致台十四甲線七公里清境農場路段車多,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尖峰時段,有遊客從霧社開到清境農場短短八公里就要一個多小時,直呼「真的很塞!」,警方加強機動巡邏與疏導。

昆陽、武嶺、松雪樓停車場爆滿

至於另一個瓶頸點則是在合歡山,受氣候影響延後報到的玉山杜鵑已經盛開,儘管連假的天候狀況不穩,昨天還降雨起霧,但前往合歡主峰、合歡東峰賞花的遊客仍然很多,一早昆陽、武嶺及松雪樓等三處停車場就塞爆,為避免車輛於狹窄路段違停造成大塞車,警方強力取締車輛違停,昨天一整天合歡山路段就開了廿六張違停罰單。

埔里台糖廣場轉運站一片冷清

由於清境農場、合歡山沿途的停車空間有限,因應端午連假及合歡山花季,公路總局與縣府協調客運業者,在埔里鎮台糖特產中心廣場設置轉運接駁站,端午連假及六月的週休假日運作服務遊客。

服務期間往清境農場首班車清晨五時五十分,末班車四時卅分,一天有八個班次,但昨天轉運站空蕩蕩,看不到遊客,接駁車也無用武之地。

現場客運人員研判,可能是轉運接駁服務在端午連假前兩天才決定,宣傳不足,而連假遊客多半全家出遊,自行開車上山較方便,至於清境農場國民賓館也有往返青青草原、合歡山的接駁車,遊客比較能夠接受,日後若想讓遊客從埔里搭乘接駁車上清境、合歡山,相關單位得儘早及妥善規劃。

因為轉運接駁站的遊客稀少,五部接駁公車也無用武之地。(記者佟振國攝)

因為轉運接駁站的遊客稀少,五部接駁公車也無用武之地。(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正夯,鄰近合歡主峰的昆陽停車場停滿車輛,一位難求。(記者佟振國攝)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正夯,鄰近合歡主峰的昆陽停車場停滿車輛,一位難求。(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