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殺「豬」救狗 五股國中師生籌錢付醫藥費

五股國中校狗樂樂日前生病了,801班全班同學殺了養了一學期的豬公撲滿,要贊助樂樂的醫藥費。(五股國中提供)

五股國中校狗樂樂日前生病了,801班全班同學殺了養了一學期的豬公撲滿,要贊助樂樂的醫藥費。(五股國中提供)

2017/05/19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豬公殺了可以再養,但樂樂只有一個!」五股國中校狗樂樂最近生病,八○一班全班近卅名學生把養一學期的撲滿「豬公」殺了,拿出辛苦存的一千多元,交給學校當醫藥費,盼望樂樂早日康復,繼續跟大家一起玩!

校狗感染心絲蟲 801班師生送暖

五股國中校長蔡秀香說,學校原本有一隻校狗小黑,盡責又聰明,除守護校園外,還會咬起校園垃圾丟進垃圾桶,後來小黑莫名消失,全校師生很傷心,有人推測可能年歲已高的小黑躲起來靜靜離開人世。

因為想念小黑,學校四年多前決定再認養新的校狗,初來乍到的校狗經全校師生命名,從十多個名字裡票選出「樂樂」,命名儀式當天,樂樂站上司令台亮相,原本膽怯的樂樂,慢慢與孩子、老師親近,成了全校的寶貝。

樂樂也是學校警衛的最佳夥伴,蔡秀香說,由於臨山的校園多達四公頃多,樂樂成了警衛巡視校園的定心丸,有時樂樂遠遠看見暗處有蛇,會吠叫提醒警衛注意;每天樂樂一定站在校門口目送學生上、放學。

四月底樂樂突然露出病態,常躺在地上氣喘吁吁,經獸醫師檢查後發現是心絲蟲入侵,於是樂樂住院療養,光是前期醫藥費就要一萬二千多元,多由校長、老師自掏腰包支付,七月中還需再進行投藥治療。

日前八○一班導師何映萩隨口在課堂中提起樂樂生病的事,沒想到下課後,班上竟決議將養了一學期的豬公撲滿送到學校總務處,幾個小女生紅著眼眶說:「知道樂樂生病了,需要花錢治療,我們想幫牠付點醫藥費。」

蔡秀香表示,雖然小小的撲滿只裝了一千多元,卻代表學生無限大的心意,老師問學生們好不容易養肥的豬公就這麼殺了,會不會覺得可惜?學生毫不猶豫回答︰「豬公殺了可以再養,但樂樂只有一個!」樂樂在學生貼心舉動中,感受到家的溫暖,學生也因為樂樂,學會付出愛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