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籍夫妻愛高雄 先後歸化國籍

菲律賓籍夫妻普先生及古艾蓮(左 一及左二)熱愛台灣,先後歸化國籍。(記者陳文嬋翻攝)

菲律賓籍夫妻普先生及古艾蓮(左 一及左二)熱愛台灣,先後歸化國籍。(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7/05/10 06:0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菲律賓籍夫妻普先生及古艾蓮熱愛旅行,走遍日、韓、香港各大城市,發現最愛的還是台灣,普先生早已歸化國籍,古艾蓮追隨丈夫腳步,近日來到鼓山戶所歸化國籍,拿到許可證書那一刻,開心大叫︰「我嘛係高雄人囉!」

菲律賓籍普先生於民國七十年帶著女友古艾蓮來台,他從事藝術工作,古艾蓮則以學生身分到台灣師範大學學習中文,兩人嚮往國外生活,走訪日、韓、香港等各大城市,邊工作邊旅遊及短暫住居,深度體驗國外生活之樂。

兩人結婚後定居台北,普先生熱愛台灣,早就決定要落地生根,民國八十一年申請取得國籍,並鼓勵妻子一同申請;古艾蓮一度猶豫不決,但她選來選去,還是覺得「台灣比較好」,兩人於六年前移居高雄,領略高雄之美,她決定歸化國籍。

不過,古艾蓮因經商、忙著照顧小孩,沒空參加歸化國籍必須具備的「語言能力檢定」考試,向鼓山戶政事務所求助,主任吳素娥獲悉後,協助古艾蓮從台灣師範大學取得當年學習中文「上課時數證明」,經內政部許可後,完成她歸化國籍的心願。

古艾蓮拿到歸化國籍許可證書後,開心大喊︰「我嘛係高雄人囉!」她表示,選擇高雄,是因為高雄太好了,高雄人很熱情,陽光也很棒,馬路又寬敞,不像台北那麼擁擠,住起來很舒適,「當然要住在高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