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岸自行車道 水里爭取延伸

2017/04/1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串聯水里車埕與市區的水里溪水岸自行車道,現由日管處協助鄉公所闢建當中,惟目前僅侷限於市區路段,公所為延伸自行車旅遊動線,昨由行政院中部辦公室邀集水利署、四河局等單位研究可行性,會後決議由水利署統籌規劃,水岸自行車道延伸待日管處研究土地分區與所有權後,將再進一步確認。

水里鄉長陳癸佑說,第一期水岸自行車道完成後,將活化市區旅遊能量,但為增加遊憩豐富度,希望能串連到鄰近的永興村景點如三代同堂老樟樹、水火同源等,對此,日管處回應,市區段將於八月完成,延伸計畫則仍要釐清沿線土地所有權後,會再進一步研議。

與會的行政院中辦副執行長湯火聖說,偏鄉若無檢設與經費投入,將永遠是偏鄉,未來對偏鄉的建設將不會一味只問經濟效益,而水里溪與周邊水環境資源豐富,應做通盤性的規劃,之後將委由水利署統籌研議細部計劃,以利當地的水文觀光建設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