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掃墓金紙集中燒 還可換米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以金換米,金紙集中燒」活動,今年在宜蘭市與五結鄉試辦。(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環保局推動「以金換米,金紙集中燒」活動,今年在宜蘭市與五結鄉試辦。(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7/03/31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環保局推動「以金換米,金紙集中燒」活動,今年在宜蘭市與五結鄉試辦,宜蘭市訂四月四日、五結鄉四月三日、四日兩天,民眾只要將紙錢拿到公墓便民服務站回收,就能換取一包三百公克白米,數量有限送完為止。環保局表示,清明期間回收的金紙統一運至焚化爐焚燒,推廣九年來,回收量成長超過二十噸。

清明節將至,傳統祭祖習俗常會燃燒大量紙錢,產生空氣污染,除了對人體有害,稍有不慎更可能釀成火災。縣環保局統計,宜蘭廠商每年約生產三千噸紙錢,雖然販賣區不限宜蘭,但這些紙錢全面焚燒,會產生三千三百公斤粒狀污染物,和七千五百公斤硫氧化物,會造成黑煙、酸雨等,產生呼吸、血液、中樞系統疾病及癌症。

為提倡環保,提高民眾配合紙錢集中焚燒政策,宜縣環保局在清明期間,結合各鄉鎮市公所便民服務站及殯葬管理單位,辦理「紙錢減量集中燒,清明祭祖更環保」服務,民眾可將紙錢交由清潔隊收運,統一送至利澤焚化廠專用焚化爐口,與其他垃圾入口區別開來,表示對先人的敬重。

宜縣環保局並推出「以金換米,金紙集中燒」活動,四月四日在宜蘭市第二公墓、四月三日、四日在五結鄉各公墓,民眾可將紙錢拿到公墓便民服務站,換取「祈福平安米」一包三百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環保局指出,宜蘭縣從民國九十七年起推動清明期間紙錢集中焚化處理,當年只有回收約五公噸,去年增至二十九.六公噸,且較一○四年大幅成長四十五.四%,民眾越來越能接受,且認同環境保護降低污染的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