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推廣電子輓聯 5月發配公所

宜蘭縣政府預計斥資兩百萬,購買八十四台電子輓額(聯)電子設備與播放系統,發送至各鄉鎮市公所,盼降低傳統輓額的使用率。(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預計斥資兩百萬,購買八十四台電子輓額(聯)電子設備與播放系統,發送至各鄉鎮市公所,盼降低傳統輓額的使用率。(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7/03/27 06: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斥資兩百萬,購買八十四台電子輓額(聯)電子設備與播放系統,五月將發送至各鄉鎮市公所,盼降低傳統輓額使用率,減少布料浪費,也希望各鄉鎮市長帶頭用電子輓額,移風易俗。

縣府統計,縣內每年使用三萬多幅傳統輓額,製造四.五四噸二氧化碳,為節能減碳,民國一○一年員山福園(宜縣殯儀館)開始推動電子輓額,禁止懸掛傳統輓額,但在戶外舉行喪禮,傳統輓額使用率仍高,員山福園放置十一台可移動電子輓額設備提供借用,因租借不便,使用率並不高。

有鑑於此,縣政府購買八十四台電子輓額電子設備與播放系統,將在五月發配到各鄉鎮市公所,南澳、大同人口較少配發兩台,其他十個平地鄉鎮市各配發八台;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推行電子輓額環保且時尚,也能節省人力,將全力配合縣府政策,也會協助向殯葬業者宣導。

宜蘭縣葬儀公會總幹事陳成發指出,為了環保,業者全面支持使用電子輓額,但許多在戶外舉辦喪儀的民眾認為,使用傳統輓額較熱鬧,縣府應該多打廣告、辦活動向民眾宣導。縣政府民政處長邵治綺說,已與鄉鎮市首長及代表會溝通,近期也會召集殯葬業者宣導,移風易俗要循序漸進,由公家機關帶頭使用電子輓額,民眾也能慢慢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