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時力布局議員選舉 綠憂藍獲利

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都曾拜訪柯文哲,引發選舉聯想。圖為社民黨去年召開年金改革記者會畫面。(記者簡榮豐攝)

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都曾拜訪柯文哲,引發選舉聯想。圖為社民黨去年召開年金改革記者會畫面。(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07 06:00

柯與小黨互動 綠批兩面手法

〔記者鍾泓良、何世昌/台北報導〕柯文哲當選效應,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都宣布會全力投入下屆議員選戰,時力除中正萬華區不提名,其餘五區將各推一位參選人,發言人吳錚及立委林昶佐辦公室助理林穎孟將參選;社民黨也將各區各推一人,去年參選立委的苗博雅、呂欣潔將再戰。市長柯文哲昨也不諱言,兩黨都曾來拜訪,但此舉讓綠營不滿,認為柯玩兩面手法,議員梁文傑更向時力撂話,別誤以為中正萬華不提名,民進黨就會感謝林昶佐,下一次選舉歸下一次選舉。

對於為何中正萬華不提名,林昶佐解釋,去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與時力整合,當時雙方就有默契,議員選舉時力不派人選,全力幫綠營議員輔選。至於其他區人選,林昶佐表示,有與各方人士接觸,也有人主動報名,人選預計年中才能敲定;至於吳錚及林穎孟是否將參選,林表示,自己鼓勵兩人參選,但還要看黨內提名機制。

而各區綠營議員對於時力參戰北市多表不滿。議員許淑華奉勸時力不該只想撿便宜、搶綠的票,若真有理想,就該深入藍營、平衡政治板塊。議員洪健益認為,時力別以為借助柯文哲的「白色力量」就能從中得利,因選舉勢必「藍、綠歸隊」,時力不要太高估自己。

議員何志偉則憂心「綠黃之爭,藍色獲利」,認為兩黨須磋商、整合;但鑑於過去合作經驗非常不愉快,過程須小心謹慎、公開透明,免得又被時力「回馬槍」諷黑箱。議員李慶鋒則說,尊重各黨參選,但「柯市長必須要認知到,民主進步黨才是他在台北市最大、最重要的支持力量」;此話暗示支持民進黨才是正途。

社民黨:6個選區都不會缺席

社民黨秘書長伍維婷受訪表示,社民黨在北市六個選區都會各派一位參選人,其中苗博雅、呂欣潔就是主攻大安文山及中正萬華,其餘四區參選人因不希望太早曝光,之後再對外公佈。

林昶佐表示,拜會市長時,柯希望時力與民進黨在地方選舉能合作,時力也與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保持聯繫,「不論地方、中央,目標都是要讓國民黨邊緣化。」伍維婷則說,有向柯請教選戰建議,但沒有談到是否幫忙站台等細節。

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都曾拜訪柯文哲,引發選舉聯想。圖為時代力量上月於新黨部召開媒體茶敘畫面。(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與社會民主黨都曾拜訪柯文哲,引發選舉聯想。圖為時代力量上月於新黨部召開媒體茶敘畫面。(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