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PM2.5濃度破百 空品昨早全國最差

天灰灰,心也灰灰…台南昨天一整天的空氣品質都很差,空污加上晨霧,上午的天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天灰灰,心也灰灰…台南昨天一整天的空氣品質都很差,空污加上晨霧,上午的天空霧茫茫一片。(記者蔡文居攝)

2017/02/17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昨天一整天的空氣品質糟透了!中午空氣品質指標(AQI)甚至高達一七一,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也破百,高達一一五微克/立方公尺,創下今年以來最差紀錄,整個上午空氣品質全國最糟,空污加上晨霧,天空霧茫茫一片。

環保署空品監測顯示,昨天凌晨起,台南的空品就開始惡化,市區PM2.5濃度也一路飆升到「紫爆」,到上午九點時破百,十點達到最高一一五微克/立方公尺;而全市四個測站的空品指標AQI也全達到「紅害」的不健康等級,其中,台南測站中午時一度飆到一七一。AQI及PM2.5濃度雙雙創下今年最高紀錄,整個上午空氣品質都是全國倒數第一名,一直到下午才由「紅害」轉為「警戒橘」,空品退居倒數第二名,僅次於雲林斗六。

環保局長李賢衛說,台南自己產生的空污污染量在六都中是最低的,六、七成的污染量是境外移入。昨天空品不佳主要是季節變化,為春夏之交最明顯的一天,入夜後,東北風將污染物帶往台南,在夜間風速微弱下,污染物滯留、累積,造成PM2.5濃度升高。昨天中南部空品都不佳,若以一整年平均值來看,台南並非最差。

他說,台南也很努力提出空污改善計畫,針對轄內工廠、柴油車、汽車、機車、營建工地及餐飲油煙等污染源,提高管制措施,也協商大型工廠在空品不良季節配合降載或減量,空品也比過去有明顯改善。昨天也啟動應變措施,上午緊急增派洗街車洗街,加強管制工廠、營建工地及汽機車排氣污染,減輕污染危害。

台南市空污防護自救會召集人陳建明說,昨天台南站的空氣品質對所有族群都是不健康的,如果沒有戴N95以上防護效率的口罩,不宜在戶外逗留或運動,但戶外勞動者及學生依然沒有做自我防護措施,空污警示效能不彰。最根本問題在於,經濟部能源局多年來錯誤的能源政策與環保署的政策性護航,導致空污源頭無法有效管制,造成中南部長期淪為空污重災區,週日的二一九高雄反空污大遊行,大家一定要站出來控訴!

台南測站昨天PM2.5濃度破百,甚至高達115微克/立方公尺。(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台南測站昨天PM2.5濃度破百,甚至高達115微克/立方公尺。(擷取自環保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