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展登山經濟 政院東服中心積極

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說,若能透過在地布農族年輕人的力量,重新整理出好走山徑,重新開放。(記者花孟璟攝)

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說,若能透過在地布農族年輕人的力量,重新整理出好走山徑,重新開放。(記者花孟璟攝)

2017/02/15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目前玉管處並未開放八通關越道路東部的大分至大水窟段,為了走全段八通關,部份山友鋌而走險「爬黑山」,對此,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說,若能透過在地布農族年輕人的力量,重新整理出好走山徑,重新開放,未來登「八通關越道路」,很可能成為腳踏車環島、泳度日月潭、攀登玉山之外的「愛台第四大運動」。

玉管處東部園區的八通關越道路,目前只修到大分,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的日治時期八通關越道路東段,只開放瓦拉米山屋單日往返南安行程、瓦拉米二至三日健行(山屋登記床位住宿)可申請。

玉管處表示,大分到大水窟段在土葛至大水窟路段,地基流失、坍塌嚴重,瓦拉米以上的十六.三K棧橋損毀,因此瓦拉米以上到抱崖、大分,以及大分至大水窟路段,不開放登山客申請,一般僅研究人員或具「登山能力」團隊專案申請。

許傳盛認為,國外「登山經濟」很風行,遊客為了爬八通關越道,能聘請在地的布農族協作員、嚮導,並促進本地農特產品消費;這次探勘隊回報的路線狀況,需要整修的部份,將協助向行政院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