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地價總指數 上漲0.7%

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彰化縣地價總指數未跌反升。(記者張聰秋攝)

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彰化縣地價總指數未跌反升。(記者張聰秋攝)

2017/01/17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最新都市地價指數出爐,全國都市地價平均總指數呈負成長,不過,彰化縣地價總指數上漲○.七%。縣府地政處表示,由於重大公共工程和交通建設持續進行中,市場對不動產交易需求仍有,有其需求價格相對具支撐性。

地價指數每五年進行區段檢討,每一年公佈兩次數值,可作為判斷不動產交易價格的參考因子之一,也反映出土地價格在某一時期的平均變動趨勢。內政部這次公佈地價指數,起迄計算日從去年(一○五年)四月一日到九月卅日,全縣總指數比全國負○.三五%和台中市正○.三三%都高,其中,商業區○.九二%最高,其次是工業區○.八八%,住宅區○.六三%漲最少。

地價科指出,縣內房地產目前「量縮跌緩」,彰化市、員林市、和美鎮、鹿港鎮,這期地價指數都比上期漲,彰化市南平街、南興與泰和國小附近,建商陸續推出新建案,員林市西區因鐵路高架化、地下道填平工程、設置轉運站等公共建設,帶動西區交通便利,地價明顯上漲,相對反映在周邊房價,而和美鎮與鹿港鎮也都因有建案陸續推出,使得地價仍呈上揚趨勢。

不少民眾感慨,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漲。

也有民眾說,土地貴房價更貴,年輕人即使想在家鄉圓購屋夢,也越來越困難。不過地價科說,溪州鄉土地需求少,買賣交易減少,地價微幅下跌,並非廿六鄉鎮市地價都會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