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志工訓練與退場 民團促加強

市府動保處長陳英豪(左一)將加強志工訓練並建立退場機制,淘汰不適任的志工,並落實證件管理以免冒用。(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市府動保處長陳英豪(左一)將加強志工訓練並建立退場機制,淘汰不適任的志工,並落實證件管理以免冒用。(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1/11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的動物絕育補助,目前與動保團體合作,經費移撥給動保團體,再由團體指派志工捕抓後帶到獸醫院絕育,和已具豐富經驗的台北市等縣市相比,桃園市的志工素質不一,在徵選、訓練都有進步的空間,也需要加強與社區溝通。

桃園市動物保護協會秘書長劉盈如指出,台北市在十年前就推動絕育補助,至今甚少發生弊端,北市訓練一位動物志工至少要四十二小時,歷經基礎訓練、特殊訓練、實習訓練等,通過結訓測驗才能取得志工證,成為志工後還要接受八小時的專業訓練;反觀桃園市只有十八小時,只有基礎訓練、特殊訓練,欠缺實習與專業。

她說,在志工管理上,台北市只要查到資料造假、服務時數不足等情形,就可能取消志工資格並公告,但桃園市沒有退場機制,甚至還有志工持逾期的志工證到飼主家中偷捉家犬、家貓的離譜情形。

劉盈如說,台北市推動絕育會先與動保團體討論,並進入社區與居民溝通,執行時也事先公布時間、區域與執行人數,讓居民有所準備,志工也穿著統一、可供辨識的制服,避免重複捕抓或誤捕家犬貓。

市府動保處長陳英豪說,將加強志工訓練並建立退場機制,淘汰不適任的志工,並落實證件管理以免冒用;他認為,絕育補助的管道太多,權責單位不一也是問題,例如桃園市部分獸醫院可能和中央農委會合作,補助款與核銷方式都直接向農委會申請,造成權責混亂,將和中央討論,研擬區域統一管理的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