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舉達人熟法規 開單率高

草屯鎮的新竄起的檢舉達人,檢舉照片還會把違規車輛的車號另外圈起標示。(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鎮的新竄起的檢舉達人,檢舉照片還會把違規車輛的車號另外圈起標示。(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7/01/04 06:00

〔記者陳鳳麗/草屯報導〕草屯警分局受理檢舉交通違規案件去年全縣第一,檢舉者以網路、縣長或局長信箱、勤指中心等管道檢舉,去年多達二四○○多件,檢舉達人有四、五人,其中有竄起的新秀,曾一個月檢舉近二百件,因熟諳法規檢舉開單率極高,未開單的,還會追蹤原因。

草屯警分局的交通違規檢舉案逐年增加,去年每月平均二百多件,合計一整年有二四○○多件,檢舉達人中,有名以英文單字為暱稱的檢舉者貢獻最多,最高峰曾有一個月近二百件,幾乎包辦當月的檢舉案。

檢舉交通違規沒有獎金,這位檢舉達人投注極多時間和心力,各種違規都逃不過他的眼,路口停紅燈超越停止線、汽車停在機車停等區,甚至民眾把汽車停在自家騎樓,後輪部分佔到人行道…都被他拍下照片或影片檢舉,而他為了方便警方檢視照片,時間、地點、違規行徑會標明,車號不夠清晰的還會畫紅圈,再另外顯示。

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說,檢舉達人有可能是有正義感之人,但也有可能曾經因別人不守交通規則而受害,才鎖定該類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