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檢舉交通違規 南投去年逾4千件

草屯鎮新竄起的檢舉達人,檢舉照片還會把違規車輛的車號另外圈起標示。
(記者陳鳳麗翻攝)

草屯鎮新竄起的檢舉達人,檢舉照片還會把違規車輛的車號另外圈起標示。 (記者陳鳳麗翻攝)

2017/01/04 06:00

行車記錄器普及 違規難遁形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智慧型手機及行車記錄器普及,也讓交通違規行為無所遁形,南投縣警局民眾線上檢舉道路交通違規系統去年即受理民眾檢舉違規逾四千件,警方強調,不論違規屬實與否都會回覆檢舉人,甚至「自己人」被拍,紅單也照開,只能呼籲民眾勿心存僥倖,遵守交通規則就對了。

埔里分局統計上月民眾透過網路檢舉交通違規案件高達四百多件,主要是截取行車記錄器影像或是用智慧型手機錄影、拍照,警方根據相關畫面判定違規屬實而開出罰單的件數也高達三九三件,單月檢舉案全縣第一多。

而根據縣警局去年網路線上檢舉道路交通違規系統,受理交通違規檢舉案件數達四○六九件,其中草屯分局一六二五件最多,其次埔里分局一一三六件,兩分局案件數佔全部的六十八%,南投六○四件排第三。

不依規定停車最多

埔里分局統計,民眾檢舉交通違規案以不依規定停車最多,包括併排、逆向、紅線停車及停車超越白線,還有超越禁止線停等紅燈、佔用機車停等區、闖紅燈、行車超越雙黃線等。

警方受理後依檢舉人提供的影像、照片進行審核,若違規行為逾七天檢舉、影像照片時間與違規時間差距過大,或是單純靜態照片無法判定連續行為,都無法成案,不論違規屬實或無法判別,都會回覆檢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