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現台11丙 15公頃花海開賞

占地十五公頃的壽豐花海昨開幕,首日已湧入逾千名賞花人潮,還吸引單車騎士駐足賞景「與花爭豔」!(記者王峻祺攝)

占地十五公頃的壽豐花海昨開幕,首日已湧入逾千名賞花人潮,還吸引單車騎士駐足賞景「與花爭豔」!(記者王峻祺攝)

2016/12/26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東花海季正式開始!花蓮市區國福花海率先起跑後,位在台十一丙線上的壽豐花海也在昨天登場,占地約十五公頃的花卉園區,沿著公路兩旁延伸,宛如花海景觀長廊,開幕首日湧入上千名賞花人潮,吸引單車騎士駐足拍照,還有賞花客特地換上鳳仙裝「與花爭豔」!

今年雨水充沛,就連冬至過後,氣溫仍居高不下,花東花海季整體花期延遲,壽豐鄉農會連續舉辦七屆的景觀花田,種植面積高達十五公頃,位處花蓮交通要道,是遊客跨年及春遊的必訪景點。

壽豐花海登場 首日吸上千人

壽豐花海今年有主題畫布區、油菜花及波斯菊景觀園區等三大主題,以四季海棠、唐竹、龍柏及變葉木等花卉植物,打造一座高約二公尺的「孔雀開屏」新地景,開幕首日成功吸引上千人次造訪。

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說,為營造整體花海景觀長廊,今年還特別規劃壽豐地區大佃農二期稻作收割後田區再利用,增進農田地力及維護農村環境生態景觀,達到農業永續經營願景。

她說,主題畫布區採用色彩豐富的四季海棠、非洲鳳仙為主要花材,加上不同色系的一串紅、一串紫、萬壽菊、百日草、孔雀草、大波斯菊及黃波斯菊等,展現花海亮麗色彩;展場周邊還搭配波斯菊及油菜花田等大面積景觀作物,打造出花田景觀長廊樣貌。

花期到春節後 嚐花漾便當

曾淑懿說,壽豐花海田區花期預計可能維持到農曆年假過後,活動期間也會推出季節限定商品「花漾便當」供遊客品嚐,選用台梗十六號良質米,搭配養生「伊粢米」黑糯米及有機時令蔬菜等超優質食材,歡迎遊客春節連假來台十一丙線賞花走香,體驗花東農村自在清新的氣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