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內藝術節週六起跑 活動免費

創作者賴純純與參展作品「閃亮的愛」,昨搶先曝光。(記者沈佩瑤攝)

創作者賴純純與參展作品「閃亮的愛」,昨搶先曝光。(記者沈佩瑤攝)

2016/11/04 06:00

另有創意街區導覽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文化局昨在學學文創志業大樓舉辦「大直內湖創意街區暨大內藝術節」聯合記者會,為即將在十一月五日起跑的系列活動進行暖身預告。「大直內湖創意街區」及「大內藝術節」除有靜態展覽、街區導覽外,也有獨立出版市集、藝術講座等活動,活動全部免費,還有兩場有趣的闖關遊戲,參與民眾有機會獲得上萬元獎品!活動詳細與報名請見:https://goo.gl/flmsYL。

大內藝術節自二○一四年開始,由大直、內湖區畫廊、藝文空間、藝文機構發起,固定在每年十一月舉行一系列的藝術節活動,進行藝術與產業交流。今年以《日光的悸動》為主題,透過藝術介入方式,以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等五感體驗,超過卅位藝術家參與,串聯廿處以上展演場地,從生活細節出發,拉近大眾跟藝術的距離。文化局響應大內藝術節活動,今年特別選定此區域舉辦「大直內湖創意街區」,規劃街區文史導覽、藝術論壇及創意地景等方式,讓民眾重新認識自己生活的街道之外,也藉由趣味闖關遊戲,增加民眾和藝術接觸的機會。

大內藝術節策展人羅禾淋說,今年甚至由藝術家和大直的餐廳合作,不只是展出作品,而是設計藝術菜單,或是在餐廳裡進行藝術表演,希望在未來幾年催化更多產業互動。大直內湖創意街區策展人黃義雄,則是從身邊朋友經驗,談到很多民眾對於進入藝術空間恐懼,盼能打破民眾與畫廊和藝術空間之間的距離。

記者會上搶先曝光參展作品之一「閃亮的愛」,創作者賴純純發想自早晨陽光照射的太平洋,她選用鏡面結合透明閃亮的材質,當觀眾和作品互動時,反射光線也會互動改變,傳遞她所感受到愛和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