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師獲獎 劉義雄樂當志工

劉義雄(右)與土風舞學生曾進財(左),接受績優志願人員表揚。(記者王善嬿攝)

劉義雄(右)與土風舞學生曾進財(左),接受績優志願人員表揚。(記者王善嬿攝)

2016/10/30 06:0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昨天舉辦「績優志願人員表揚大會」,國小退休教師劉義雄八十九年加入嘉義地檢署榮譽觀護人協會志工,輔佐觀護人關懷受保護管束個案,服務資歷十五年九個月獲金質獎章,他認為「做志工除是為了他人,也是替自己積陰德」,他教過的土風舞學生曾進財也獲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師徒同場受獎,傳為佳話。

嘉義市長涂醒哲主持頒獎典禮時說,根據統計,嘉市六十五歲以上志工占志工總人數二十五%,高齡者投入志工「老有所用」是成功典範,感謝志工們無私的付出;涂自掏腰包購買三十日的若竹兒愛心園遊會、十二月四日腦麻愛心園遊會的遊園券,贈送每位獲獎志工一人一張。

劉義雄擔任榮譽觀護人志工,對個案都以同理心對待,曾有名個案家境清貧,從事資源回收時竟被垃圾壓死,他還幫家屬向慈善機構、團體申請補助;曾進財深受劉義雄的影響,他說,民國七十二年透過朋友介紹,成為家扶基金會志工,因本身擅長攝影,基金會營隊、活動總能見他攝影的身影。

嘉義高中退休教師林瑞霞擔任嘉義基督教醫院志工近二十年,也獲頒金質獎,她建議,如有人覺得自己不幸福,應到醫院看看,就會珍惜所有;獲工商服務類志願服務特殊貢獻獎的勁威音響董事長林朝章,用自己經驗並轉介資源,協助其他青年及業者創業,他深信「付出要不求回報,長久累積會獲得超出預期的回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