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生募舊鞋到非洲 3小時募到1500雙

志工們一一整理蒐集來的鞋子。
	(記者何宗翰攝)

志工們一一整理蒐集來的鞋子。 (記者何宗翰攝)

2016/10/23 06: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明道中學學生賴星佑、何承興,昨日趁著學校舉辦47週年校慶,發起「舊鞋救命in Mingdao」活動,希望幫助沒有鞋子的非洲居民避免受到沙蚤寄生體內的危害,師生響應熱烈,3小時內就募集到1500雙鞋子,將送往非洲肯亞、烏干達、坦尚尼亞等地。

避免沙蚤侵體 致命危害

「我們一直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如果願意走出去,就會看到需要幫助的人其實非常多!」活動發起人賴星佑說,沙蚤是一種寄生蟲,若鑽進人體內,公沙蚤會侵蝕體內,母沙蚤則會產卵,最後侵入腦部讓人致命,很多非洲居民沒有鞋子穿,容易被寄生,即使知道自己身上有沙蚤,也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治療,「鞋子是另一種拯救當地孩童的資源。」

賴星佑說,他和何承興兩人今年暑假先到泰北滿星疊擔任志工,回國隔天兩人又立刻展開為期18天的徒步環島,希望藉由步行讓人看見「鞋」的重要性,沿途並表演薩克斯風和小提琴募款,也沿途向寄宿家庭募鞋,募到鞋子後就前往輔仁大學後面的募鞋站捐鞋,並當志工,最後將環島路上募到的2萬元善款全數捐給舊鞋救命總部。

昨天趁著明道47週年校慶,賴星佑和何承興又召集了近30位同學投入募鞋的宣傳與行動,將師生捐來的鞋子一雙雙的整理、分類、裝袋。賴星佑感動地說:「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響應活動,很謝謝大家願意踴躍投入!」

近30名明道學生投入募鞋的宣傳與行動。(記者何宗翰攝)

近30名明道學生投入募鞋的宣傳與行動。(記者何宗翰攝)

「舊鞋救命in Mingdao」的發起人為明道高一學生賴星佑(左)、何承興(右)。(記者何宗翰攝)

「舊鞋救命in Mingdao」的發起人為明道高一學生賴星佑(左)、何承興(右)。(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