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有如神助

2016/10/29 06:00

洪習會讓洪秀柱有如神助。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在與馬英九的宴會上,突然間有超猛的演出,對一個中國論述的堅持和互動回應上,表現得強勢且不妥協。

迥異於以往,是誰給她靠?

關鍵就在於習近平邀她一會,這是嘉許,是鼓勵。看得出來,她的一中同表以及她在九二共識上的闡述,甚得習之心。在蔡英文總統的國慶演說之後,中國北京施展的正是老步數,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習近平知道國民黨敗選,知道有一段長時間這個對話窗口要在野,卻仍然拉攏、示好,為什麼?因為習近平要在中國共產黨內發光發熱繼續領導,需要洪秀柱來添柴火,營造四海歸心的假象。

如果,洪習會有默契給洪秀柱更大的說話空間,也許,她在國民黨內的挑戰會轉變,不再巨大,主席連任之路也會平順,她爭的,她跟挑戰者都雪亮。

洪秀柱的自信陡然強了,從中國回來後,也許影子更大!(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