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目釋迦易軟熟 將採空運銷中國

縣府農業處計畫十二月以空運方式嘗試大目釋迦外銷,希望順利打開中國市場。(記者張存薇攝)

縣府農業處計畫十二月以空運方式嘗試大目釋迦外銷,希望順利打開中國市場。(記者張存薇攝)

2016/10/28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大目、鳳梨釋迦種植面積達五千公頃,年產量高達五萬噸,其中鳳梨釋迦外銷已穩定,縣府農業處計畫十二月以空運方式嘗試大目釋迦外銷,希望順利打開中國市場。

農業處長許瑞貴說,大目、鳳梨釋迦年產量各一半,而鳳梨釋迦去年外銷量達一點三七萬噸、產值約九億元,今年一到五月外銷量也達八千多噸,不過大目釋迦因易軟熟、上架銷售時間短,較難外銷。

他進一步說,以往雖嘗試在七、八月盛產期外銷,但以海運運送,只能賣兩、三天就軟熟、果皮變黑,市場反應不佳,這次希望改在冬天盛產期以空運方式外銷,壓縮運輸時間、也因天氣較冷、展售時間可拉長。

台東地區農會總幹事李建通表示,七月尼伯特風災造成釋迦果樹生理變亂,農民必須重新剪枝、整理,因此除大目、鳳梨釋迦總產量約減四成,產期也會集中在十二月,對於外銷樂觀其成。

外銷貿易商表示,中國沒有鳳梨釋迦,再加上鳳梨釋迦即使軟熟了,還是完整一顆,市場接受度較高,但中國有種植土釋迦,個頭比大目釋迦小,一般民眾習慣買在地平價的產品,台東可能必須挑大顆一點、可送禮的大目釋迦突破市場。

台東農改場則提醒,大目釋迦對低溫敏感,運送溫度可能要比目前鳳梨釋迦運送的溫度高,必須調整,再加上目前大目釋迦產期調節,外銷時要同時挑到數量足夠的大顆果品並不容易,建議請農民配合採收。

許瑞貴表示,未來希望在冬季外銷大目釋迦,長遠來說,希望鳳梨釋迦目標外銷量達一萬八千噸、大目釋迦可達一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