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展外銷市場 文心蘭前進荷蘭

墩南合作農場理事主席李聰棋(右二)與GREENEX公司經理Joost de Kok(左二)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墩南合作農場理事主席李聰棋(右二)與GREENEX公司經理Joost de Kok(左二)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三)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25 06:00

與荷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張菁雅/阿姆斯特丹報導〕台中的文心蘭每年外銷產值高達一億五千萬元,九成銷往日本,為調節目前過度依賴日本市場的問題,市長林佳龍廿四日率台中文心蘭經銷商與荷蘭經銷商簽署合作備忘錄,今年度預計試銷十萬枝文心蘭到荷蘭,外銷金額約三百萬元。

簽署儀式由墩南合作農場理事主席李聰棋代表台灣綠欣園藝公司,與GREENEX公司經理Joost de Kok簽署合作備忘錄,台灣綠欣園藝將台中文心蘭外銷至荷蘭拍賣市場,GREENEX協助販售,並進一步行銷至歐洲其他市場。

今年度預計試銷十萬枝

林佳龍表示,台中以花卉產業聞名,文心蘭品質絕佳,保存期可達一個月以上,空運、海運均可,非常具有國際競爭力;而荷蘭阿密爾市也將於二○二二年舉辦世界園藝博覽會,此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將是台灣文心蘭首次外銷至荷蘭,是重要的里程碑,可說是花博最好的代言人,讓台灣站上歐洲舞台,由此展開文化等多面向交流;而藉由拓展文心蘭行銷通路、增加農民收益,更可降低過度依賴單一市場的風險,有助於調節盛產數量,穩定文心蘭市價。

Joost de Kok表示,談到台灣,除了「福爾摩沙」之外,就會想到台灣特有的美麗蘭花,GREENEX幾個月前開始和台中洽談合作,介紹文心蘭來到荷蘭,將以荷蘭為樞紐,拓展包含俄國等歐洲其他市場。

農業局表示,全台文心蘭栽培面積約二百六十公頃,台中栽培面積約一百零一公頃,生產量占全台四十三%,是全台第一。去年台中文心蘭外銷數量約九百六十萬枝,產值約一億五千萬元,今年截至七月底外銷數量約五百萬枝,產值約八千七百萬元,外銷地點包含日本、香港、新加坡、澳洲等。

林佳龍也參訪阿姆斯特丹市Buiksloterham水岸再生地區,該處原為工業區,占地近一百公頃,福克飛機、殼牌石油及大型造船廠都曾在此,但自八○年代產業轉型後衰退,部分土壤甚至遭重金屬污染,而經過重新規劃後,轉型為永續生態園區,進而吸引新創產業進駐,市府希望汲取其成功經驗,做為台中河岸空間整治,以及外埔綠能園區、水資源回收中心的營運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