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內焚化廠重啟環評? 縣長︰蒐集資訊

2016/10/27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環保署要求林內焚化廠重啟環評?縣長李進勇昨表示,縣府的確面臨財政與垃圾處理雙重壓力,但焚化廠是否重啟環評還須更多資訊與專業意見,做出最符合縣民利益決定。

全國各縣市焚化廠將進入歲修高峰期,縣內垃圾又面臨積存困境,縣議員陳俊龍連續兩天針對垃圾處理與林內焚化廠是否啟用質詢縣府立場,要求縣長李進勇有明確負責的決策,不能以拖待變。

縣環保局長林長造表示,縣府請中央協助處理與達榮公司合約賠償經費,上月底環保署行文縣府,要求先完成焚化廠環評程序,才能依BOO合約內容協助處理縣府與達榮公司賠償金。

林長造指出,縣府須賠償達榮廿九.五億,光每年百分之五利息就讓財政困窘縣府幾乎喘不過氣;另外縣內垃圾處理問題又面臨外縣市減收困境,恐重演垃圾堆積壓力,垃圾處理與財政確實對環保局造成不小壓力。

林長造強調,重啟環評不能與啟用焚化廠劃上等號,而是讓專家針對焚化廠現在環境及未來對環境衝擊進行評估,並沒有預設立場。

李進勇指出,林內焚化廠是否重啟環評,他不會逃避做決定責任,但這非個人英雄主義考量即可,而是需要更多專業資訊與民眾意見做為參考,做出真正對雲林有幫助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