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反意見激辯!關西採礦案確定進入二階環評

羅慶仁、羅慶江礦業用地案昨進入環評大會。(記者楊綿傑攝)

羅慶仁、羅慶江礦業用地案昨進入環評大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6/10/15 06:00

〔記者楊綿傑、李欣芳/綜合報導〕復礦案紛擾多,新竹關西羅慶仁、羅慶江礦業用地案,環保署專案小組昨審查後,考量開發地區為保育類動物棲地、開發基地下游有自來水取水口等因素,決定全案仍需進行更嚴謹的二階環評,交由環評大會審議。

地球公民基金會等環保團體與多位居民,昨上午在環保署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之前,到行政院前陳情抗議,要求啟動礦業改革,政策環評不能少。

環評大會上,羅慶仁、羅慶江礦業用地案開發單位一開場就質疑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及專案小組主席呂欣怡立場偏頗,現場正反方意見在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間拉扯。

現場民眾出席踴躍,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正方民眾多認為在環境、礦災、水質上沒有太多影響,且現在科技進步,羅家開採經驗豐富,希望藉復礦創造地方工作機會,解決人口外流問題。

反對民眾除質疑羅慶仁、羅慶江礦區與亞洲水泥的關係,也認為採礦影響環境,已使該地成為大規模崩塌災害潛勢區,擔憂成為下一個小林村。

環評大會最後裁定,空氣品質、土石流、動植物、水質、鄰近聚落等影響應進行更深入評估外,也要求開發單位新增對原住民族居住與生活環境可能影響之評估,並落實知情溝通程序,全案將進入二階環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