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坪公園溜冰場滲水 嘉市議員批市府擺爛

黃露慧說,民眾發現滲水、跑道毀損情形時,指出現一個小洞。(記者王善嬿翻攝)

黃露慧說,民眾發現滲水、跑道毀損情形時,指出現一個小洞。(記者王善嬿翻攝)

2016/10/26 06:00

民眾反映近一個月 小洞變大洞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港坪運動公園滑輪溜冰場在梅姬颱風後,因地下水管破裂滲水,滑輪溜冰PU跑道出現長、寬各約兩公分破洞,市議員黃露慧昨在市議會臨時會質詢說,民眾反映近一個月,市府才要修繕,但已變成長、寬各約兩公尺的大洞,痛批官員心態「不要不緊」,效率低落。

市府教育處長余坤龍答詢,兩年前興建溜冰場,還在保固期,本月初接獲反映,要釐清是否為原施工廠商責任,十七日與廠商現勘,發現非場體損害,而是園區地下水管破裂導致,前天派水電廠商修復破裂水管。

市府:先究責 確認水管破裂已修

市體育場代理場長辛宜燈補充說明,受損的水管為公園主要水源管線,修繕前若關閉,將影響公園用水,前天施工時關閉一天,因水管深埋約三公尺深,為讓人員跟機組下地施作,才挖大坑洞方便施工,待日曬約兩週,將重鋪PU跑道,恢復溜冰場使用。

黃露慧昨與民進黨市黨部主委黃大祐實勘溜冰場時表示,水管破裂滲水致毀損跑道,發現時就應立即停水並修理,持續滲水可能造成整個跑道都要更換,所費不貲;她質疑,依溜冰場使用規定,蓄意破壞設備者應照價賠償、依法嚴辦,「那市府擺爛使溜冰場毀損,又要找誰賠償?」

另,臨時會市政討論,十多名議員再度質詢嘉市果菜市場總經理陳火川,包括太子樓工程未完工、承銷商的貨品日曬雨淋、太子樓下方連鎖磚重鋪等問題。

議員陳幸枝說,太子樓工程原本沒有設計要蓋,經爭取花錢加蓋,結果只蓋了鋼骨架,無法遮陽蔽雨,懷疑全案涉及偷工減料、施工不良且監造也有問題,應該徹查,她提議要求市府將前任市長黃敏惠、現任市長涂醒哲任內的承辦官員及廠商,都移送檢調單位調查究責;對此,涂答詢允諾「一定送辦」,議員王美惠、戴寧會後也表達贊成。

黃露慧(右)、黃大祐(左)昨現勘用雙手衡量滲水毀損跑道,因施工而挖開的大洞。(記者王善嬿翻攝)

黃露慧(右)、黃大祐(左)昨現勘用雙手衡量滲水毀損跑道,因施工而挖開的大洞。(記者王善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